在你的求學生涯裡,你進去過幾次輔導中心?你進去是做什麼的?


我自己承認我幾乎都只是路過。 


輔導中心的功用,多數人都很清楚,生涯規劃、心理輔導那類。 


昨天我跟朋友談到了一個問題,因為她在補習班兼差,幾個國中學生跑來問她說,他們不知道將來要唸什麼?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成天新聞 24 小時的播送下,不知道有沒有人突然覺得:台灣好小 …… 。 

尤其是現在很多首頁的設計,讓新聞的焦點更加倍強化了。前一天或前幾天的新聞,都馬上會在口耳間相傳。


這是一股可怕而不可漠視的力量,因為這也代表著我們的思維,同時被媒體帶動牽引著,甚至成為一種趨勢。那些電視節目、廣告也是,看起來好像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但是實際上卻是加深或是灌輸我們對很多事情的印象。什麼是潛移默化?你們感受到了嗎?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對於批判性的議題,總是覺得無聊透頂,尤其是政治(如果是我家人來找我討論政治,我可能都會把他們趕走……,現在也只有政治還是……)。過去,我只在乎我的生活、我的未來,我也只會批評與關心我身邊有關的人事物,還有,我不喜歡辯論。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看到有一個老師在說他很無奈,讓我不禁很想為他說話。 


當每個人都在說教育有問題的時候,第一個首當其衝的,一定是老師。 


可能會有人開始質疑你們是不是教學不認真,不關心學生,沒有擔起責任之類的。 


雖然我只能以學生的立場發言,可是我並不希望那些認真的老師被批評淹沒。對於那些認真的老師,我也有話想要幫他們說,這要怪只能怪你們和學生的關係太直接了。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其實在低潮的時候,真的很不常使用「朋友」這種功能。 


因為我總認為自己太懂得安慰別人那套,他們要說什麼,我都可以猜得出來,實際上也是,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很怕自己的壞心情會打擾到別人。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