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有一個老師在說他很無奈,讓我不禁很想為他說話。 


當每個人都在說教育有問題的時候,第一個首當其衝的,一定是老師。 


可能會有人開始質疑你們是不是教學不認真,不關心學生,沒有擔起責任之類的。 


雖然我只能以學生的立場發言,可是我並不希望那些認真的老師被批評淹沒。對於那些認真的老師,我也有話想要幫他們說,這要怪只能怪你們和學生的關係太直接了。


你們也許很有心,有很多教學的理念與想法,希望學生都能夠好好學習,但是真正能不能改變這一切的,是上面的掌權者。上面一直盯你們,讓你們力不從心。你們必須與自己的想法鬥爭,告訴自己順著社會走就好。同時,學生和家長也會把他們的不滿放在你們身上,可能是言語,可能是行為,最後你們兩邊不是人。講白話一點,你們也是教育體制底下的犧牲者。 

我每次想到你們,就想到我以前一個很年輕的實
習老師,想到你們也曾經是學生,只是你們其實選擇了一個看起來很輕鬆,實際上卻很坎坷的路。你們把你們的青春奉獻給學生,奉獻給你當初所夢想的教育。講到這裡,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因為很多事情都天不從人願。
 

我只能這麼說:老師,加油吧!

認真的老師,我永遠都會支持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