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的母親,愛亦多,恨亦多,但是恨終究會消逝,因為,她是我媽。
 
隨著年紀漸增,小時候總是望著的那個「美好標準」已不復再,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缺點,越來越多的無法忍受,但是,愛,也同樣跟著益形滋長。
 
到底要有怎樣程度的愛才會愛屋及烏,我不了解。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因為我的母親,對於同樣扮演「母親」角色的這一類族群,我總是會覺得分外親切。不管是個性再怎麼剛硬的女人,似乎成為母親以後,在心底深處,都有一塊柔軟脆弱的區域,是專門收納對於孩子的愛。甚至我也漸漸了解,為什麼有些女人在成為母親以後,會變得比較神經質,是因為對孩子的過度煩惱,擔憂是否有那麼一丁點過得不好。
 
回歸母體,在母親的子宮中,該是什麼樣的感覺?
看完《燕子》以後,我這麼想著,說真的,我沒有絲毫的記憶。
 
如今,我突然都明白了,也感受到了。這個瞬間的領悟,也讓我意識到了「母親」象徵的意義。
 
可惜,今天不是母親節,不然我會想說:「母親節快樂!」
不過,我更希望,我的母親或者是所有的母親,天天都快樂。
 
簡簡單單的五個字,我想用我過去所經歷的歲月告訴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