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眼中的好老師該是怎麼樣?輕鬆好過易all pass嗎? 


當個好老師最好是能夠天生具備一種對學生的直覺,或是教學的熱忱,能夠了解學生學習上的問題,甚至是比學生還早發現他的困擾,並做適當的引導,或是了解學生的潛質,加以啟發。後者比較困難,而前者很重要,因為有時候學生不了解,沒有辦法發現問題,而問題沒有處理,只會不斷地累積,最後產生挫折感。 


可能有些老師會覺得課太多,根本無暇顧及這麼多學生,但是當你拯救了一個學生,她或他對你的感激是一輩子的。 


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老師是人,學生也是人。沒有學生會去期待一個完美的老師,也沒有人真的覺得老師該是個什麼樣子,並不需要華麗的唱作俱佳,但是我們會期待你的用心,就如同你們希望我們也是用心的學習一樣。你們有沒有熱忱,我們感受得到。 


如果問我當個好老師容不容易?我會說:非常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