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為了追逐我認為的夢想,與我父親抗爭,怎麼樣都不唸英文系。


英文系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是輕而易舉,但我依舊做了我的選擇。


如今,再回頭看,唸英文系也許會讓我的人生更順遂一點。


「當初我不是就講了嗎?……」這句話聽起來非常刺耳,卻也是非常地正確,即使我不想承認。

不過,如果我真的走了那一步,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所有過去的那四年應該會是什麼樣子。


在網路上我很努力地不把情緒放到文章裡面,不過我其實很想念以前文章那種雜記形式,不用理逗號、句號一類的東西。

但是,我是人!  人都會有低潮!

 


昨天晚上   我夢見我以前的朋友

因為夢太清晰了  所以  今天我刻意去找她聊天(真的很久沒聊了)

說一說  就開始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把最近自己所有的情緒都釋放出來

其實我並不常這樣做  我想我應該是已經滿到無以附加了吧

她看了我的文章  說我寫得很壓抑(的確是……不可能把事情寫得太乾淨)


她還說


我覺得你把自己綁著 用一條線把自己綁著   像風箏

其實過去的事情  不可能更改   但是未來的路 你絕對可以自己掌握 而且你必須掌握

你現在該做的  是思考  然後執行   人生不該後悔

我從來沒想過後悔

但是  仔細想想  我卻一直抓著過去

然後她推薦了我一個地方 PTT (我以前聽過但不會去)


因為人實在太多 版也很多 很多我們日常生活中  曾經有的  曾經發生過的

你就會發現  不只有我們是這樣想不知道   有時候我看看別人的文章


就會覺得  比較不那麼孤單吧

其實...像你那樣的觀點的  不算少


不過當然這不能解決你現在的現狀

可是我覺得看看很多前人走過的路

會慢慢的有比較多思考的可能

就是視野想法會比較寬一點吧

突然覺得自己心情稍為開闊起來了

今天我跟要壞情緒說掰掰了


BUT有些教育問題還是要提的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