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批判性的議題,總是覺得無聊透頂,尤其是政治(如果是我家人來找我討論政治,我可能都會把他們趕走……,現在也只有政治還是……)。過去,我只在乎我的生活、我的未來,我也只會批評與關心我身邊有關的人事物,還有,我不喜歡辯論。


從我以前高中時,我就非常關心教育,更確切的說是不滿,有很多的抱怨,我很生氣、憤怒(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都有這種情緒,只是提到的時候才會,如果我臉上時時是這個表情,那也太可怕了!簡直是漫畫人物!),但是我對這樣的狀態無能為力,所以有些老師可能會覺得我有點頭痛(但是,我不是邪惡的人)。


後來,我慢慢地開始體諒身為一個老師可能會有的心情,不過,我始終對「教育」抱著相同的想法。 


直到最近,看到媒體所告知的一些事實與統計數字,我不禁開始問: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努力理解這個世界發生的大小事,突然發覺很多事情都是有關聯的,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生命共同體」:共同存在、共同沉淪…… 


我開始從社會的旁觀者,逐漸了解到參與發聲的重要性。所以,我來了! 


為了還能夠繼續期待世界的美好,我想要告訴別人我的想法。


不過,我更期待的是,藉由這些文字訓練,來完成我的其中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自由作家。每次只要一開始寫部洛格,就會文思泉湧。 


雖然準備的時間可能會很漫長,但是我想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