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是我:


【有鑒於國家情懷有時會不免沉重,自己都覺得寫的心情越寫越low,而且還會感到壓力,這裡是額外隨便小插曲,我自己寫開心的,來到這邊的人請忘記我其他分類的文章。】

我很愛地圖,是像我首頁的那兩種,或是那種黃黃舊舊古早人幻想的世界圖,[ 魔戒 ] 裡面的也不錯,至於那種人工道路的地圖都得靠邊站。


在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聽過一個地方,那裡有著食人魚。 

小時候以為食人魚是童話裡面出現的東西,大人用來嚇小孩的。 

一直到去了海洋生物館後才發現事實的真相:我心中的巨無霸,頓時變成了小蝦米。 

不過,他們看起來像餓了三十年的進食速度,也著實讓我嚇了兩大跳。 

一群穿著短褲的人(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來到原始的叢林(做什麼?用膝蓋想也知道),然後印象中的電視畫面在此停格,從此我就對著那群人從事的事情,抱著由衷的幻想,而他們探險的地方就是食人魚的王國,也就是亞馬遜河那一帶。 

後來,也是很久很久以前,我讀到一本英文短篇小說,描述一個墜機的小女孩在亞馬遜河叢林裡獨自生存了超過一個禮拜的情景。 

那裡的生物都很奇特,我相信他們沒有誇張事實(我假設他們沒有)。 

蚊子叮到你,會在你身上鑽洞,產卵;走在路上,還要注意吊掛在樹上的蟒蛇,可能他們有偽裝,所以你不容易發現;不時還要注意腳下,因為有會咬人的巨大黑蟻;當然,更不要說河裡面還有鱷魚和食人魚了。 

結局就是那個女孩最後到了醫院被救活,不過身上多了很多把蚊子卵挖出來的小洞(呵 …… 寫得我自己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實際上食人魚真會見人就吃嗎?這是不完全正確的! 

因為那天我看到 Discovery 裡面一群住在河邊水上屋的小孩,跳到滿是食人魚的河裡游泳,雖然看了直冒冷汗,但是我相信這種節目應該不會讓我們看那種食人魚蠶食鯨吞人類的畫面。事實上,我稍微查了一下,發現似乎是血腥味才會引起他們的興趣。 

總之,扯太遠了,亞馬遜河是個很原始的地方,神秘危險而美麗,裡面蘊藏著豐富的生物種類,還有海豚的親戚呢!如果哪天可以去那裡探險的話,我想我會帶十瓶防蚊液吧! 

喔!實在是酷斃了!光用想的都 開心!

P.S. 其實我很想放National Geographic裡亞馬遜河的美姿,但是有鑑於怕侵權的問題,只好放個亞馬遜河的流域圖來過乾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