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天新聞 24 小時的播送下,不知道有沒有人突然覺得:台灣好小 …… 。 

尤其是現在很多首頁的設計,讓新聞的焦點更加倍強化了。前一天或前幾天的新聞,都馬上會在口耳間相傳。


這是一股可怕而不可漠視的力量,因為這也代表著我們的思維,同時被媒體帶動牽引著,甚至成為一種趨勢。那些電視節目、廣告也是,看起來好像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但是實際上卻是加深或是灌輸我們對很多事情的印象。什麼是潛移默化?你們感受到了嗎? 


很多事情也許都不是真的,可是媒體為了增添故事性,提高收視率,而誇大其詞,更動事實的真實性,自己竄改故事(真是辛苦他們了 …… ),甚至是許多藝人或政治人物的利用工具。這讓人感覺很像又是另外一種方式的愚民政策。 

我們所知道的訊息,在我們之中又有多少人不是聽來的或看來的,有誰是真正得到了第一手的消息?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 Simone (虛擬偶像) ?我以前看的時候,覺得真是個不怎麼樣的影片,當時的反應是:爛透了!可是現在回頭看,發覺這部片對現在的社會還真是諷刺。我們傾向於去相信一個自己願意相信的事實,即使這些都不是真的。簡單講,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像是綁著線的木偶。 

虛幻的事物,也許可以滿足很多人心理的渴望,但是,我覺得真正能撼動人心的,是真實。有時候平凡的事情,反而讓人感動。 

據我所知,很多媒體都有點這樣的現象(錢太難賺嗎? …… ),我還真希望他們能多注意媒體道德與其社會責任。 

P.S.我想要特別補註一句話:我知道底下的通常都沒什麼權利,但是我希望上面的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