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的謀生方式。 


有些人選擇踩在別人頭上,或是枉顧他人的利益前進,也有些人選擇追隨他們所相信的真理,即使那些真理在這浩瀚的世界裡,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如此地容易被人遺忘。 


如果我們的世界本該是好幾條白纱,容易沾上污漬,便是一個很自然的事實。


我們把白紗交給清潔公司,希望他們能清乾淨上面的汙點。


但是有些人不夠盡責,又原封不動送回來,也許還弄更髒,但是這個時候我們責備的是這一間清潔公司。可是,事實是真的每一個員工都不盡責嗎? 


政治界、教育界、傳媒界等都是一樣的,我相信有一些人在默默努力著,只是我們看不到,也很難看到。甚至有些人是領著微薄薪水,在與險惡的世界搏鬥的。 


為了那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我們必須讓老鼠知道不該這麼繼續下去,所以必須發聲,遺憾的是,必須連美味的粥一起倒掉。 


今天我把這篇文章寫出來,是因為我知道了有些人指責的聲浪已經將美味的粥一併捲入,讓我不禁替他們感到委屈。 


世界需要光明,所以希望你們堅持下去! 



「一場傾盆大雨。站立,面對這場大雨吧!讓它的鋼鐵般的光芒刺穿你。你在那想把你沖走的雨水中飄浮,但你還是要堅持,昂首屹立,等待那即將來臨的無窮無盡的陽光的照耀。」引自卡夫卡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