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篇「如果有一天,我們走入歷史」,一位德國作家恩茲伯格(Enzensberger, Hans M.提出他的媒體文化觀,他稱一些受義務教育的人為「次等文盲」,即憑著自己既有的識字能力,只會一昧跟隨著媒體的訊息,產生更多的欲望之後,拼命掏錢消費的人(似乎罵到不少人……)。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總是聽人在說注重「本土化」,對我來說只是個口號,我覺得是重要,但是沒有放在心上的那種迫切。直到最近,才發現自己的無知(我知道站在前人的知識與經驗裡,我永遠都是不夠的,只是這次讓我感覺有點震撼)。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稍微在研讀一些文化研究的東西,發現很多的思想家都曾對「教育」提出不滿,主要都是陳述學生的思想受到老師馴化,進而受到環境的奴役與控制。當他們把論點提出時,甚至還因此產生了很多社會運動,可見這也是很多國家都曾擔憂的事情。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的謀生方式。 


有些人選擇踩在別人頭上,或是枉顧他人的利益前進,也有些人選擇追隨他們所相信的真理,即使那些真理在這浩瀚的世界裡,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如此地容易被人遺忘。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告是我:


【有鑒於國家情懷有時會不免沉重,自己都覺得寫的心情越寫越low,而且還會感到壓力,這裡是額外隨便小插曲,我自己寫開心的,來到這邊的人請忘記我其他分類的文章。】

我很愛地圖,是像我首頁的那兩種,或是那種黃黃舊舊古早人幻想的世界圖,[ 魔戒 ] 裡面的也不錯,至於那種人工道路的地圖都得靠邊站。

gwen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